close

 

8573012D-9EF6-4B5B-BE6E-7156A499B076_1_105_c.jpeg

 

神秘的仙境屋久島

https://youtu.be/cqYRfqwdD8w

今天帶大家進入宮崎駿動畫中的真實場景,這是一個一直在下雨的神秘島嶼

在日本有一個島嶼傳說一個月30天會下35天的雨,這個說的就是平均高度超過1000米的屋久島。這裡以日本下雨最多的地方而聞名,在日本降雨紀錄上屋久島一天的降雨量,曾與北海道全年的降雨量相同。

 

由於宮崎駿的動畫「魔法公主」是以屋久島取景聞名,接著開始盛行觀光業。知名的景點包括有屋久島的白谷雲水峽,千尋瀑布等。日本最南端的高濕地景觀,就在屋久島的花之江河上。屋久島上有不少溫泉,還有特別的海中溫泉,還有森林浴。屋久島上由於森林密布,而且高山地帶受到保護沒有開發,野生動物還相當多,包括有屋久鹿和屋久猿都是當地特有的野生動物喔。

片頭

 

屋久島年降雨為4000—10000毫米,植被類型區別顯著,在199310月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氣候從亞熱帶、溫帶、寒溫帶到亞苔原帶同時並存。不同氣候地帶的各種植物共同生長,並形成局部的生態系統,這一現象極其稀有。

島嶼年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空氣濕度在山頂可達零度以下,冬季降雪是很平常的事。

 

與島嶼的面積相比,這裡的植物物種顯得格外豐富,約有1900種,94種是本地特有的,200多種植物是處於其分布地域的最南界;動物也多種多樣,有16種哺乳動物,4種是此地特有的。傳統認為此山有神靈的存在,屋宇杉被認為是神樹。

 

屋久杉是杉樹的一種,據估計有3000—3500年樹齡。

屋久島最為典型的自然景觀要屬古屋久杉樹,樹齡均超過一千年。其中一棵杉樹,據測有7200年的樹齡,樹身周長16.4米。

從生態學和形態學上來說,屋久島包括了世界上最寶貴的自然林地,而且它還是瀕臨滅絕鳥類的家園。

 

整個屋久島上約有14000位居民,分屬於熊毛郡屋久町上屋久町,行政區域上來看,屋久町與上屋久町正好將屋久島分為上下兩塊。

 

屋久島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點。例如:在「白谷雲水峽」可以在茂密的屋久杉林中散步,在雲霧繚繞的高山地帶生長的杉樹,能從葉子和樹枝上長出復根,姿態千奇百怪,加上鮮豔的青苔與山林中的霧氣真的是讓人有種置身於魔法仙境之中。在「平內海中溫泉」你可以一邊眺望無邊的大海,一邊浸泡在溫泉之中;無論落差還是水量都堪稱屋久島第一,同時也是日本百瀑之一的「大川瀑布」亦值得一看喔。

當然還有從66米高處落在巨大花崗岩上的「千尋瀑布」讓人好像進入了宮崎駿動畫中一般。還有可以一眼望到蔚藍大海地平線的「屋久島燈台」都是必看的景點。還可以去體驗獨木舟、森林浴,並想和資深導遊一起走遍全島的遊客來說,參加旅遊團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宮之浦岳是屋久島上的最高峰(1935米),屬屋久島山脈的一部份,宮之浦岳同時也是日本南部,九州地方的最高峰。整個屋久島山脈都由豐富的森林植被覆蓋,主要樹種為杉木。最著名的是在1993年列入世界遺產的神木-繩文杉。繩文杉一詞的由來是基於日本歷史而來,日本在石器時代後期曾發展出繩文文化,距今約有6000多年,繩文杉的年齡據考察之後,由於時期相近,加上屋久島島上發現不少繩文時代的文物,就因此定名。

 

  在島的北邊則有世界少數幾個海龜產卵的棲息地。在每年五月到八月時,海龜會回岸產卵,2004年時,學者調查統計約有7300多只海龜登陸,這些海龜受到觀光業開發的污染和遊客影響,引起了一些保育團體的注意。因此屋久島有幾個海灘是不對外開放的,是為了保護海龜的生態喔。

 如果去到日本可以去看看這個,一個月下35天雨的島,它的真面目。

 

看影片點擊這裡

arrow
arrow

    JoJoTV 瞄芝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